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第九届兵团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我校举办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7-28 浏览次数:624

 7月4日-7日,由兵团教育局主办,石河子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兵团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我校举办。来自兵团8所高校的30名辅导员参加决赛。

  本次大赛设置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经过基础知识测试和案例分析环节的角逐,18名优秀辅导员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参加谈心谈话环节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2名。其中石河子大学辅导员李竟刚、王宝凤,塔里木大学辅导员黄斯荣获第一名。

  颁奖仪式上,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祁昕总结讲话。他表示,辅导员队伍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承担排头兵作用,兵团高校辅导员队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过硬的业务素质能力,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高校辅导员队伍保障不够有力等问题。各高校要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到政治上信任,工作上关心,心理上关注,为辅导员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让辅导员们能够俯下身体,立足基层,做好本职工作。希望辅导员队伍再接再厉,以此次大赛获奖同志为榜样,积极探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

  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致辞时表示,此次大赛是辅导员陶冶职业情操,强化敬业精神,展示自我才能的重要舞台,是各高校辅导员同台竞技,加强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选拔人才,以赛促建,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载体。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的过程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展示兵团高校辅导员的良好风采,进一步提升兵团高校学生工作水平。

评委专家王梓懿高度肯定了本次大赛的命题角度和选手表现,并从分析题目的逻辑层次、解题思路、问题定型、临场发挥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建议。

  参赛选手代表、塔里木大学辅导员黄斯分享了参赛感受,她说,此次比赛是兵团辅导员不断增强职业能力,坚定职业自信的“加油站”。今后将夯实理论功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扬主动精神,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练就过硬本领,做思政工作的内行人。

  兵团教育局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金亚丽参加开幕式,兵团各高校领导、参赛选手、领队及观赛教师200余人参加活动。比赛通过“兵团大学生”抖音全程直播,累计1300余人观看。

  (文:宋慧 图:徐黎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