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4-04-05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3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前往校史馆张仲瀚将军雕像、周总理纪念碑、军垦博物馆王震将军雕像三处地点进行清明祭扫活动。

在张仲翰将军雕像前,研究生党员依次献上手工花圈和纸花,寄托自己的深切哀思。随后,全体学生党员们集体默哀一分钟,在肃穆的氛围里缅怀英雄。党员代表吴禧龙同志说到:“很感激能够借此机会表达我们对英雄前辈的敬仰之情,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永垂不朽。”全体党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接下来,在讲解员李志杰同学的引领下,学生党员了解了新疆历代屯垦史以及学校的发展历史,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指引了方向。最后,大家一同在雕像前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宝贵时刻。

会计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和农林经济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前往周总理纪念碑,共同了解了周总理光辉一生的写照。讲解员占瑞同学详细讲述了周总理在196575日来石河子参观时,对兵团军垦事业给予的充分肯定,馆内一张张图片展现了周总理深入石河子人民群众的场景。随后,祭扫仪式开始,学生党员们手持纸花站立在周总理纪念碑前,在党员代表上前敬献花圈后,学生党员依次敬献纸花,表达对周总理崇高的敬意与深切的思念。随后,全场肃立,学生党员怀着肃穆的心,默哀一分钟,告慰先烈的英魂。党员代表酒薪涛同志在纪念碑下发言,回顾了周总理的光辉事迹,提醒各位党员要铭记历史,将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最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和使命。

经济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和工商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前往军垦博物馆。在党员代表向王震将军敬献花圈后,各党员纷纷献上纸花,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意与哀思。随后,全体党员默哀一分钟,表达他们对先烈的思念。党员黄梦茹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她所领悟到的军垦精神与革命先烈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们明确了自己对于党的忠诚与崇敬。

紧接着,在讲解员彭柳依同学的带领下,党员们逐一参观了军垦博物馆的各个展厅。每一件展出的文物,每一张历史照片都生动再现了军垦人不屈不挠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军垦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最后,学生党员在军垦博物馆前合影,定格宝贵的记忆。

纪念是为了传承,缅怀是为了弘扬。本次清明祭扫活动营造了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担起青春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王梦扬 成一新 刘瑞琪 李业鑫 柴知彤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