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以学生为中心,转理念、转作风、抓落实”师生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4-04-07 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党员先锋示范作用,深入推进“转理念、转作风、抓落实”专项工作落实落细。43日下午,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开展“以学生为中心,转理念、转作风、抓落实”师生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娄哲,全体辅导员,8个学生党支部的30余名支部委员参加座谈会。学生党总支书记李小强主持会议。

会前,李小强带领全体支部委员共同学习了《党支部工作怎么抓怎么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章节。与会支委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使自身对党员身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党员使命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支部委员将以身作则,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娄哲结合学习内容及“以学生为中心,转理念、转作风、抓落实”专项工作体会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先锋队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特别要注重“培训+实践”的结合;二是要在提升党员纪律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上下功夫,纠正党员思想松懈、行动懒散、奉献意识不强的问题;三是要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通过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先锋岗建设夯实基层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

     交流座谈中,共收集整理缺少体育运动场地设施、停车难导致消防通道阻塞等学生“急、难、愁、盼”问题6条,学院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回应到位”的责任感进行专题研究,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反馈至相关部门协商解决和及时回应,对学院教育管理服务权责范围内的事项明确责任人、解决措施和完成时限。

      学生党总支积极持续开展各类培训学习,旨在为全体党员铸牢思想之基,加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学院党委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不断在“谋实”上下功夫,突出学做结合,创新载体增强“渗透力”,扎实做好学生知心人、引路人。

通讯员:李小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