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第八师石河子市水利局、石河子水利水电学会联合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有效实施,贴合本届世界水日“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和中国水周“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活动主题,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与第八师石河子市水利局、石河子水利水电学会在我校三个校区联合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第八师石河子市水利局局长何晓华、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振华、第八师水利局党组成员,第八师水利工程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苏军等一同前往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并参与活动向师生进行科普讲解。

  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社团“水蓝社”成员在学院团委和水利水电工程系、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的统一组织下,分别在石河子大学中区会泽食府、北区方圆餐厅、北苑新区明德食府前设置了2024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水资源节约保护宣传展台,通过展示科普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科普宣讲和有奖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科普“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活动目的意义,号召广大师生关注水资源现状,倡导师生提升节水意识。各校区师生们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3月22日下午,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水蓝社代表队参加由八师石河子市水利局主办的2024年石河子市“美丽中国,节水优先”知识竞赛活动。

  后续,水蓝社将于3月22-28日面向全校师生陆续节水宣传标语设计、节水表情包征集、节水视频征集、净水模型制作等竞赛活动,营造“水资源与我们息息相关,人人关注水资源”的氛围来提高大家的“爱水、节水、惜水、兴水”的意识。

  通讯员:谷雨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