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讨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4-02-22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规划新学期工作目标和思路,推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221日,学工部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王虎挺主持,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集体学习了石河子大学2024年春季战略研讨会会议内容;各科室结合会议要点对假期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分管部领导就各科室汇报内容进行点评,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王虎挺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校级党员先锋队建设、一站式社区建设、学风建设、网络思政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王虎挺强调,新学期要有新气象,聚焦新目标,展现新作为,要树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统筹谋划好全年工作。一是挂图作战,各科室要制定周计划、月计划、学期计划,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数,行动有落实,布置有反馈。二是建章立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学生工作流程、机制,做到管理服务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管理和治理水平。三是加强协作,深化与各部门、学院的沟通协调机制,共同促进学生工作提质增效。四是勤耕不辍,要立足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务实重干、奋发有为,全面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是学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动员会,也是学工部新学期的工作部署会,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将以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奋楫笃行。

(通讯员:尚学增、徐黎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