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学工部组织召开“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开题论证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4-01-05 浏览次数:10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第二批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立项结果,全国共有共111个项目获准立项,其中“思政教育资源类”50项,“思政教育平台类”61项。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牵头申报的《基于智慧学工的校园一站式网络育人平台建设》获批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第二批)“思政教育平台类”项目。

  12月29日,《基于智慧学工的校园一站式网络育人平台建设》项目开题论证会在行政楼学工部远程面试间举行。此次论证会邀请了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邵闻珠副教授担任评议组组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长征教授、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继珍教授、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丁成副教授作为评议组成员参会。

  会上对项目的申报及立项过程进行了介绍了,并从项目的立项背景、前期工作基础、研究思路和内容、项目建设计划、预期建设效果和条件保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开题汇报。评议组专家对本项目的建设计划及重要意义予以充分肯定,并分别从项目建设的内容设计、形式创新、进程安排、经费使用等角度给出了意见和建议,最终评议组专家一致同意按期开题。

  据悉,“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处)将以此开题为契机,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基于智慧学工的校园一站式网络育人平台建设,推动学校智慧学工建设走上新台阶。

  通讯员:刘 茹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