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学子回访母校”专项活动动员宣讲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0


  12月22日,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学校北区绿三101阶梯教室面向我院一年级新生组织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学子回访母校”专项活动动员宣讲。

  会议邀请学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及优秀个人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白凯龙同学向参会学生做“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详细介绍,针对大家集中关注的组队报名方式、活动开展要求和考核评优及注意事项等逐一进行解释说明,并结合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申报经验就申报书撰写和立项答辩等开展专题培训,为我院新生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宣传渠道选择及实践方案实施提供思路和经验借鉴。王蔚同学以申报书为例,就公文写作的结构、格式和语言特点等方面对参会学生进行专项培训。

  会上,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王梓俨、优秀个人徐振庭分别从自身参加社会实践项目的经历和收获出发,对社会实践方案的评审立项、宣传、结项等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并结合优秀实践案例提出建议,为同学们更好的开展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收获更大成果树立了典范。

  “青春暖寒冬,实践长才干”。此次动员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充分调动了学院广大青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让我院青年学子对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深刻地认识,有利于同学们切实提升自我、深入了解社会需求,也为我院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院将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和引导,支持鼓励在校生通过参与社会实践不断吸收新思想、开拓新思路、增长新本领、争创新功绩,持续做好社会实践过程管理,为我校、我院招生宣传,吸纳和培养优质人才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提高我校、我院的社会声誉与影响力。

  通讯员:邢文武静 常鹤颖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