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网络思政
我校“兵团精神大讲堂”开讲丨从公益慈善到科技服务——当代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探索与思考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132

  1118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在北区会堂学术报告厅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期“兵团精神大讲堂”,邀请药学院李乐教授为我校300余名本硕博学生做题为“从公益慈善到科技服务——当代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探索与思考”的专题讲座。

  李乐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公益活动实践经历,从“那些年,我们做过的公益助学”“那些年,我们做过的科普服务”“社会实践与大学生竞赛的结合”“大学社会实践的思考与展望”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白杨公益的起源、公益慈善与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有机融合,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公益服务中来,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生社会责任与担当,关心关注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久久不愿离去,纷纷围绕在李乐周围与他交流收获与感受。

  药学院23级药学专业姜鉴洋同学说:“这场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开展志愿服务的价值和意义,今后会努力将课堂所学知识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力,积极投身到公益服务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23级博士李程程同学说:“我们不仅需要专注于学术研究,同时也应该关注社会问题,积极参与公益慈善和科普服务等活动”

       文字:朱  研   图片:蔡卓恒  朱青坡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