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喜迎中秋·欢度国庆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10-08 浏览次数:165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国庆遇上中秋,双节同庆,阖家团圆,大国与小家撞了个满怀。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师生情谊,丰富佳节校园文化生活。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邀请保卫部、校团委以及东明新村派出所等学生工作者们和结对小亲戚共同开展石河子大学学生工作者喜迎中秋·欢度国庆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为了让各民族的小亲戚们感受温馨的中秋节日气氛,党委学生工作部精心布置会场,桌上摆放精心准备的葡萄、香蕉、哈密瓜等瓜果,让同学们感受家的温暖。联谊会上,大家兴高采烈、畅所欲言,师生们坐在一起聊家常、吃水果,增进感情、拉近距离。

今年学工部共有20对师生开展新结亲工作,活动现场为新结对师生举行了简单且隆重的结对子仪式,准备了结亲卡,在大家的掌声中师生们交换结亲卡片,留下温暖的合影。从此,新入学的小亲戚们在学校也有了最贴心的人。

活动中,大家在面点师傅的带领下动手制作中秋月饼,一个个金色的雕花月饼在同学和老师们的手中渐渐成形,奶香、果香四溢在活动现场。在等待月饼烤制的间歇,在麦西来普的音乐声中,师生们自发起舞,各民族师生其乐融融,现场观众热情的欢呼和热烈的掌声,将活动气氛不断推向了高潮,各民族文化在中秋佳节的活动现场得到了交融、交流。


小亲戚茹鲜古丽·依力说:“开学的第一个节日就遇到中秋节和国庆节在一起度过,还能进行中华传统节日的月饼制作,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也让我对中秋节有了沉浸式的感受。在这样一个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真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也祝愿每一个家庭都团团圆圆,希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此次联谊活动不仅丰富了师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铸牢了各族师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了爱国情怀。同时,加深了各民族师生亲如一家情谊,营造了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氛围,进一步促进了各民族融合。

文字:张晓娇 图片:徐黎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