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队伍建设
打造学生工作新场域,打通思政育人“最后一公里”——我校召开秋季学期“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专题培训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4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及“以学生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我校召开秋季学期“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以“聚焦立德树人新场域 开创思政育人新格局 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题,为全体学生工作者作专题讲座。

  叶含春从“一站式”社区建设的工作背景、国内高校“一站式”建设现状、我校“一站式”建设探索、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进行讲授。肯定了我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回顾了我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过程中的工作举措和借鉴经验,指出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

  叶含春强调,全体学生工作者要按照推进会会议精神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充分认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价值内涵,加快社区建设力度,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叶含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站式”学生社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治理体系下学生管理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提升新时代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化、精准化、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深化教育培养模式、管理服务体制、协同育人体系、支撑保障机制改革,打造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高校学生社区育人新格局,打通思政育人“最后一公里”。

  会上,为转岗学生工作者举办了欢送仪式。转岗辅导员张家华作为代表发言,回顾了十年来在学校学生工作者岗位上充实的工作经历,对学校领导老师们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将学生工作者优良的工作作风带到新岗位,更好地服务于师生,为石大的发展而努力奋斗。叶含春为转岗学生工作者颁发了工作纪念品。

  本次专题培训会的召开,开阔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为我校持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提供了思路。

  (通讯员:徐黎明、徐登献、宋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