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叶含春一行赴六所高校调研“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6-15 浏览次数:11

6月5日至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带领党委学生工作部一行走访了武汉、西安两地6所高校,通过实地参观、座谈等方式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生公寓管理模式进行调研交流。

  叶含春先后分别与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耀、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郭刚奇、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晓艳、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早、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泉、西安外事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赵联章(副校级)等进行座谈交流。

叶含春一行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泉等座谈交流

  在与各高校座谈交流时,叶含春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及近年来的建设情况,对各高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能与各高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谋学校高质量发展,并听取了兄弟院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专题报告。

  调研期间,叶含春一行还实地走访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一站式”服务大厅、华中农业大学荟园学生社区、湖北工业大学学生公共服务中心、园区服务站及社区驿站、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海棠书院、西安外事学院正蒙书院、七方书院。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学习,为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叶含春一行实地参观华中科技大学“一站式”服务大厅

 叶含春一行实地参观湖北工业大学学生公共服务中心

  据悉,今年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已作为思政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全面推开,通过此次专题调研交流,为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拓宽思路,助力打造育人场域新高地。下一步,我校将按照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努力把校院领导、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压到学生中间,加强顶层设计、加速队伍下沉、加快硬件建设、加大经费投入,打造富有石大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生活园区,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陪同调研交流,并就具体建设模式、管理制度、业务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讯员:徐黎明 徐登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