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主题教育】叶含春为我校学生工作者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6-20 浏览次数:23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推新时期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为我校学生工作者讲授专题党课。

  叶含春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学生)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新时期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从“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实质和内涵”“新时期学生工作的政策背景和内涵”“我校学生工作状况分析与新时期面临的主要挑战”“新时期我校学生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展望”四个方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本”理念,以育人为中心,素质教育为主线,四个课堂为阵地,以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入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叶含春指出,新时期的学生工作,要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在“一个理念”“两个依靠”“三个平台”“四条底线”“五项工作”上取得新的成绩。

  叶含春强调,新时期学生工作面临诸多复杂挑战,要将主题教育与学生工作发展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构建学生工作新发展格局,用改革创新的思维和办法破解事业发展难题,推动新时期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办主任、团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等参加。

  (文字:董雪儿 徐黎明 图片:徐黎明 贾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