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2-26 浏览次数:396

根据石河子大学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2023223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石河子大学机关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伟同志莅临指导。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辅导,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分组学习、个人自学方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各学院师生、支部全体党员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党支部书记王虎挺同志汇报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并代表党支部重点从3个方面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张伟同志对这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学工部(处)这次组织生活会主题聚焦,准备充分,意见建议征求广泛,谈心谈话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她强调,党支部要对标对表,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做出整改承诺、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抓出成效;支部支委成员要坚持走在头、做好表率、树好先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要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本次组织生活会激发出来的积极因素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各负其责,以实际行动推进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支部书记王虎挺同志代表党支部表态发言。他指出,一是按照机关党委工作要求,戒骄戒躁,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二是持续发扬斗争精神,真抓实干,持续大力推动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深化“党建+学生工作”品牌。三要进一步树牢以学生为中心的意识,持续将党建同日常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创新活动形式,丰富育人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实践”相统一的主题教育,筑牢大学生思想根基,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四是牢固树立组织意识,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强化组织观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五是坚持高站位、高效率、高要求,全力打造“让党放心、让学校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单位。

    (文字:查鑫宇 朱研   图片:徐黎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