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加强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661

      近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参加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长(处长)王虎挺主持会议。

  在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心得。王虎挺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心系学生冷暖,聚焦学生成长,提升学工系统的服务能力,持续改善学生生活、学习条件和成长环境,着力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为新疆和兵团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兵团高校网络思政中心主任常卫恒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我们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投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生头脑,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把火红的青春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中去。

  就业办公室副主任王龙淼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为我们做好就业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一定要将就业这个最基本的民生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不断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引导毕业生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教师徐黎明说,我们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动力,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一心为学生服务的初心使命,当好高校教育事业的忠诚卫士。

  叶含春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部署,体现了教育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要支撑和基础工程的特殊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的努力。

  据悉,为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全面开展作风建设活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生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