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386

7月20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虎挺主持会议。

王虎挺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原原本本的学习、认认真真的思悟、方方面面的统筹、勤勤恳恳的落实。会后,专项安排学工系统学习宣传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

他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做表率,牢牢把握“兵团精神”育人的鲜明底色,全方位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真正做到扎根兵团、奉献边疆;二是要在兵团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争当排头兵,要进一步建立完善科学、全面、有效的多元主体的学生工作治理体系;三是要在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上守红线,进一步创新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方式方法,筑牢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思想阵地,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体建设;四是要在高校安全稳定上设高压线,坚持科学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法治校园体系建设,统筹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健全学工系统安全稳定长效机制;五是要在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上下功夫,引导青年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机制;六是要在发挥兵团高校使命上下功夫,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新时代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积蓄人才资源、奠定人才基础;七是要在为广大师生办实事上下功夫,进一步巩固推进“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高校”建设成果,构建学工部主导、各单位和师生有效参与的学生社区治理体系,建设以浸润式教育为主要方式的学生社区生态系统。

 通讯员 查鑫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