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机关党委启动机关科级干部担任副班主任工作:当好班主任的“助手”  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285

  5月25日,机关党委召开校机关科级干部担任副班主任工作启动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参加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领导,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办主任,校机关相关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桑华主持。

  赵军表示,机关党委开展机关科级干部担任副班主任工作,是有针对性地加强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帮助年轻干部更好肩负起新时代高校教育者的职责和使命的好举措。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个人能力建设,锤炼过硬工作作风,做有信仰、有格局、有担当、有本领、有底线、有情怀的实干者,以“信仰之光”引领“年轻一代”,传递真善美,激发精气神,迎接新挑战,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部长李鲁华从“干部选拔的需要、学生工作的需要、干部自身成长的需要”三个方面指出开展机关科级干部担任副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意义。桑华就《石河子大学机关科级干部担任副班主任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作了解读,并就前期工作调研准备情况作了介绍。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副部长(副处长)马丽就机关科级干部担任副班主任在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的职责及相关考核工作作了说明。

  参会的机关科级干部也在会上发言。教务处教务管理办公室主任于淘说:“我将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明确职责定位,发挥自身熟悉教学相关政策的优势,积极辅助班主任开展好学生学业指导、职业规划等工作,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真诚面对师生,做好‘上下联通’,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实际工作的成效。”

  党委宣传部《石河子大学学报》(哲社版)编辑部主任赵旭国表示,这次有幸担任副班主任,直接参与学生管理与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自己一定会珍惜机会,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用心用情投入工作,倾情奉献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在此过程中锤炼作风,提升能力,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据悉,机关科级干部担任副班主任工作将形成“机关党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学院、党委组织部”四级联动闭环管理体系,推动长效机制建立,共同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首批选派22名机关科级干部担任副班主任,聘期为2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