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建功新时代 青春耀边疆 石河子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出征仪式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6-12 浏览次数:524

       夏木葱茏,彩旗招展,在毕业季到来之际,我校1200余名学生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基层建功立业。6月12日,石河子大学2022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出征仪式举行。

  校党委书记柴真在会上讲话。她向学校赴基层就业毕业生送上祝福,表示基层天地广阔,青年大有可为,学校1000多名选择基层就业的毕业生,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体现了新时代石大学子的远大志向和责任担当。

  柴真强调,希望赴基层就业毕业生们牢记嘱托、砥砺前行,以勇挑重担的勇气、矢志不渝的决心、坚如磐石的毅力,练好奋斗基本功、做好敬业手头事,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历练自我,既有仰望星空的激情和能力,也有扎根基层、久久为功的奉献和担当,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受得住委屈、经得起考验,为青春的底色增添光彩;希望大家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永远做兵团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不断锤炼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永远怀抱家国情怀、担起时代责任,用爱国爱党爱人民的高远志向导航人生之帆、开启事业之门。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代斌宣读了《表彰谢丽媛等70名留新疆、兵团基层就业毕业生的名单》。

  即将奔赴第一师阿拉尔市第一小学工作的师范学院研究生邓红梅作为2022届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在3年的学习中,自己爱上了这片土地,愿意留在这里挥洒青春,实现人生价值。她代表全体基层就业毕业生向母校和师长郑重承诺,要立鸿鹄之志、勇担时代重任,为基层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要展骐骥之跃、扎根基层沃土,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服务意识;要履獬豸之忠、不忘初心使命,为群众解难事、纾困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柴真、代斌分别为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和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授旗。

  出征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主持。校领导李兆敏、马春晖、赵军及各学院在校师生代表和基层就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