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化学化工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418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推进2022届毕业生工作要求,抢抓当前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多措并举,全力落实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5月17日,学院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周立为全体未就业毕业生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增强信心。依托学院一流学科平台,在就业过程中客观进行自我定位,树立信心,从容应对;二是增强能力。进一步加强学习,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及职业素养,提升就业竞争力。三是转变观念。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敢于主动出击、积极争取。


20日,学院副院长刘平带队走访新疆蓝山屯河能源有限公司并开展座谈,双方表示,未来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领域开展合作,重点推进本科生实习基地的建设,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学院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发挥高校科技优势,为以蓝山屯河为代表的优秀企业发挥更大作用;企业也期待更多石大化工学子加入,为企业发展增添助力。

27日,学院邀请学工部副部长张继珍做就业工作指导。会议中,张继珍以当前就业形势分析为切入点,作了《力同心、携手共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专题讲座,与老师们共同探讨就业工作由谁来做和如何做好就业工作这两个关键问题。针对本科学生就业难,升学率逐年走低等问题,呼吁全体学生工作者要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增强实践能力,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为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加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加强对毕业生就业过程管理和服务,针对毕业生差异化需求,开展就业精准帮扶。环境工程20181班同学蒋凯津同学在企业调研时感慨道,曾经对化工厂的印象是烟气熏天、脏乱差,但蓝山屯河厂区干净整洁、空气清新,与企业领导的交谈中感受到企业对人才的尊重和照顾,还有“双一流”补贴。非常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和机会,使同学们能发现和了解这个优秀的企业。

学院将继续推进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从而科学高效指导就业工作,使学生对就业政策入脑入心,积极为学院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李思聪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