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学风建设】护士学校开展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学风建设优秀学子事迹分享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377

  5月27日下午,护士学校举行2021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学风建设优秀学子事迹分享会。护士学校校长姚慧、党委副书记于影辉、各科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生科科长别广谊宣读了2021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表彰名单,并简要介绍了护士学校2022年学风建设工作方案,通过推进学风建设让学生严起来、忙起来、实起来,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内驱力,形成团结进取的良好氛围,迎接学校转型发展。

  获奖学生代表王金平等5人分享了学习经验,她们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志存高远,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2019吴凯慧、林梦娇2名同学结合自己专升本复习备考经历开展交流分享,鼓励在校同学充分利用各种学习机会,参加技能比赛和校园活动,珍惜校园时光,养成自律习惯,充实大学生活。

“严守纪律,努力学习,珍惜时光,苦练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我们的最好成绩”,在学风建设集体宣誓环节中,全体与会同学铿锵有力的誓言回响在整个会场,他们励志带头恪守课堂纪律,带头养成良好习惯,身体力行,做学风建设的排头兵!

姚慧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谈到,教师勤教,学生乐学,学校才能有优良的学风。她希望各位教师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准则,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育人,潜心育人,推动三全育人的格局。她要求全校学生向获奖学生学习,以他们为榜样,见贤思齐,勤奋学习,苦练技能,不负青春年华。勉励同学们大力弘扬“崇尚科学,勇于探索,报国兴学,自强不息”的工匠精神,珍惜荣誉、感恩社会、报效祖国。

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护士学校通过开展教风学风体系建设,狠抓早晚自习、实现无手机课堂、开展教学督导、组织“我与校长面对面”学风建设座谈会等措施,通过管理带动学风,服务促进学风,环境孕育学风,实现共抓学风建设良好局面。

(通讯员:别广谊、鲁龙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