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我校顺利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学生危机干预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398

5月18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学生危机干预经验交流会,交流危机干预工作经验,以保障我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行稳致远。学工部副部长丁成参加会议并总结讲话,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杨飞龙主持会议。

会上,杨飞龙分类介绍了本学年春季学期危机学生情况,在每个分类下邀请两个学院就危机学生的发现经过和干预流程做简要汇报,其他学院对汇报案例进行讨论与交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沙丽曼就危机干预工作做经验分享,强调在日常工作中,学生工作者应如何有效、深入地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工作以精准、及时的识别危机学生。之后,与会老师共同学习梳理了《危机干预手册》中有关危机干预识别、评估和操作流程等方面的内容。

丁成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今后的危机干预工作中,要多做预防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评估、早诊断、早干预、早处置”,在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中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

各学院学办主任、心理联络员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通讯员  杨飞龙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