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我校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民族盛开团结花” 主题演讲比赛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411

为落实文化润疆工程,提升校园文化氛围,增进各族学生之间的友谊。5月16日,由学生工作部、师范学院共同举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 民族盛开团结花”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在师范学院103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

比赛伊始,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壮表示,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当代青年要秉承百年青衿之志,用语言之力量、青春之肺腑,展现属于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和昂扬风貌,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参赛选手们引经据典,用一个个感人的事例、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声声真情的告白,表达了自己对民族团结的理解。演讲时声情并茂、感情真挚、落落大方、激情飞扬,热情讴歌伟大祖国和民族团结,抒发了同学们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之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维护民族团结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文学艺术学院曼祖然、经济与管理学院武知静荣获一等奖。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欣在总结讲话中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促进了各民族师生交流交往交融,也激发了青年学生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真挚的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

(文:王睿鑫  徐登献  图:游文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