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党委就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337

5月9日下午,我校2022年党委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柴真,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学工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主管学生工作院领导等60余人参会。主持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会议。

党委书记柴真强调,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部署,教育部启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今天学校召开推进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工作,抢抓当前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形成工作合力,勇于攻坚克难,善于破解难题,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既定目标,圆满完成2022年就业工作任务。

柴真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一把手”工程,学院党委要开专题会议研究就业工作,党委书记要亲自抓,把握政治要求、牢记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二是要凝聚全员力量,压实工作责任,就业工作是所有教职员工应该深度参与的工作,更是党政领导班子的重要职责,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精准帮扶尤其是重点群体帮扶工作,责任到人,要认真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度挖掘匹配岗位。三是要把握工作节奏,锚定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克服困难,想办法出新招。利用关键时期开展“心贴心”关怀、“面对面”指导、“手把手”帮扶,努力实现不低于去年同期的目标。

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指出当前就业存在疫情影响求职和招聘受阻、政策性岗位空间有限且存在推迟情况、“慢就业”现象突出等情况,希望各学院继续深入落实“一把手”工程,压实就业工作责任,提高就业工作主观能动性,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做具体部署。

学工部部长王虎挺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整体去向情况、近期工作举措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展。

据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近期将集中力量持续举行系列招聘、访企拓岗、万企进校、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五大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世行、王龙淼/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