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护士学校开展春季学期师生心理骨干培训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323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队伍建设,提升师生的整体素质,更好地开展心理互助、自助等工作,学校于4月17日晚邀请大学心理健康中心马勇老师做春季师生心理骨干培训第一讲。学生科、团委、各班主任老师以及全校心理委员和满天星使者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学生科科长别广谊老师主持培训活动。

马勇老师以“做一个合格的助人者”为题,结合心理健康体系建设指导大家如何掌握“助人者”具备的基本能力和素养,以及如何在心理健康宣传、发现、助人和信息反馈等各工作环节中履职尽责。同时,结合典型案例梳理了心理异常学生在发生危机事件前的各种表现,引导大家从“学会观察”“学会倾听”“学会共情”以及心理危机“三托六变”专业知识的归纳,提升大家识别学生心理问题方法和技巧的能力。讲座期间幽默风趣的表达以及各种互动小测验,进一步激发参会师生对做好心理健康工作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所学的专业知识用于班级心理健康工作,努力做一个优秀的“助人者”。

   根据计划,学校将组织系列心理健康骨干培训,通过心理学专业素养培训,帮助学生心理骨干掌握心理学知识和心理调节方法,助己助人,同时将结合心理健康拓展活动、情绪管理团体辅导等更多的心理服务实践平台,帮助心理工作学生骨干学习掌握心理健康和心理危机的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通讯员:鲁龙华 别广谊)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