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学工部:多措并举 用心用情 做好假期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677

        连日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学工部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生留离校各项工作,统筹协调保卫部、团委、派出所等各部门密切配合,确保离校学生安全返家,用心用情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精准管理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基础工作,学工部精细部署,多次召开学生留离校工作部署会议,组织各学院通过易班系统精准掌握学生动态离校和留校情况,细化制定留离校学生管理流程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实施留校学生人数、学生打卡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分层分类,专人专报,实施“一人一策”管理,保障留离校学生安全稳定。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动态掌握学生状况,采取清单式管理,全面摸排防疫、交通、住宿等安全风险,建立台账,制定防范举措,逐一解决。

悉心关爱 加强留校学生管理服务

     学工部统一安排留校学生集中住宿,组织学院为实习学生购买保险,每天一个电话,时刻关心假期留校学生的切身需求,关心各类困难学生和疫区暂缓离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注重方式方法,关注学生心理变化,坚持心理健康教育不断线,继续开通线上预约与心理咨询系统。校领导带队到各校区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各学院积极安排导师每日巡查宿舍,动态掌握留校学生情况,提供精准服务。

压实责任 强化学生工作督导检查

     开展多种形式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寒假期间的学生管理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守好学生安全防线。开展各学院留校学生管理督导检查,督促各学院加强寒假期间值班巡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针对存在管理不严格,落实不到位问题的学院,要求整改到位,始终绷紧学生安全这根弦,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温馨、充实的寒假和春节。

  (通讯员:宋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