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第八届兵团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结果揭晓!我校8位辅导员全部获奖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671

日前,第八届兵团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塔里木大学落下帷幕。我校8位参赛辅导员全部获奖,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王宝凤老师获得兵团一等奖,师范学院张振军、食品学院杨珂和护士学校高雅三位老师获得兵团二等奖,农学院王龙、农学院马亚东、药学院王向阳和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何苗四位老师获得兵团三等奖。

比赛自启动以来,我校学工部组织举办了第八届兵团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石河子大学选拔赛,共有43名辅导员参加比赛。经过初赛和决赛环节,8位老师脱颖而出,代表石河子大学参加第八届兵团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据悉,第八届兵团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共有28位选手参赛,经过理论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职业发展,多措并举全面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一年来,通过组织开展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和校内专家开展线上线下分层分类培训,组织案例分析、学生管理、师德师风建设、心理谈话技巧、应急处置等专题培训,使辅导员在工作上思路更清晰、职责更明确、定位更准确,工作更有力;通过发挥辅导员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辅导员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努力打造专家型辅导员骨干,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通讯员 宋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