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喜报!我校14项作品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奖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601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遴选结果公示。兵团高校共有18项作品获奖,我校占14项,分别获得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和2项校园歌曲类奖

此次展示活动以学习“四史”践使命,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为主题,旨在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唱响网上好声音,传播网络正能量,全面提升网络素养。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师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相继收到来自宣传部、学工部、团委、附属单位等单位优质作品共237件。兵团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认真组织遴选,最终网文作品《星光不问赶路人》获得全国一等奖,微视频作品《一家亲 感党恩》、摄影作品《冰晶之恋》、音频作品《建党百年 回首峥嵘》获得全国二等奖,微视频作品《医者仁心 奉献边疆》、网文作品《情暖南疆志 浓浓支教情》、工作案例《打造“四史”学习网络教育新广场 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获得全国三等奖,微视频作品《一盒饭经历了什么》、摄影作品《加油 中国》、网文作品《峥嵘岁月稠 兵团情悠悠》、工作案例《基于易班平台的网络思政平台工作案例》获得全国优秀奖,校园歌曲作品《希望》和《轮回》分别获得优秀原创作品奖和优秀改编作品奖。

据悉,石河子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依托兵团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开展网络育人,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学校网络文化影响力,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与实效性。

 通讯员 宋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