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第八届兵团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石河子大学选拔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539

为进一步推动兵团高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通过以赛代训,提高我校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12月3日-6日,学工部组织举办了第八届兵团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石河子大学选拔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43名辅导员参加比赛。

根据赛制要求,比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环节123日,学工部组织43名辅导员进行初赛基础知识测试,经过选拔,共有16名辅导员进入决赛12月6日,选手们通过抽签AB角色,自主抽题,以“我提问,你回答”的方式开展案例研讨,围绕案例共同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按照“人题匹配、同校规避”的原则与提问学生开展谈心谈话,全面考察了辅导员理论运用、沟通交际以及分析与破解问题的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杨珂等8位老师脱颖而出,经过封闭集训后,将代表石河子大学参加第八届兵团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职业发展,多措并举全面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一年来,通过组织开展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就业指导、学业辅导、疫情宣导等方面的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使辅导员在工作上思路更清晰、职责更明确、定位更准确,工作更有力;通过发挥辅导员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辅导员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努力打造专家型辅导员骨干,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通讯员 (宋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