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我校开展系列活动庆中秋话传统学党史强思政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597

   “这是一个难忘的中秋,虽然不在家,学院却让我们新同学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这是我第一次做月饼,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月饼。在月饼制作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绳子越拽越紧,不管是参与者还是加油助威者,都能感受到那股团结的力量。”

9月21日,这是2021级新生在石河子大学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各学院多举措开展趣“慰”联欢活动,师生共度中秋佳节,让独在异乡的新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动物科技学院举办了新生第一场拔河比赛,一股麻绳凝聚着两个班的力量,参赛队员握紧长绳,卯足了劲,呐喊声此起彼伏。一场比赛促进了班级交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把实现个人价值与班级发展相融合,为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食品学院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浓浓中秋师生情”师生手工制作月饼活动,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一个个印着校徽和“同心共筑中国梦”“我爱石大”等字样月饼在师生们的巧手中制作出来,培养了新生爱校荣校精神。

师范学院、兵团教育学院开展了“文化共传承,同心共筑梦”迎中秋手工宫灯节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晚会,并开展了猜灯谜、趣味套圈、飞花令等丰富的中秋传统游戏,让同学们在富有仪式感的活动中感受浓浓的中秋氛围,争做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与传承者,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文学艺术学院暖心连线新生家长,距离虽远,心在一起,新生与父母在线共话中秋,让新生暖心,家长放心。

农学院组织师生们一起包饺子、一起分享故事,畅聊学习与生活,让新生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感受“家”的温暖。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增进了凝聚力向心力。

外国语学院、护士学校分别开展了破冰聚力,共话成长等系列主题活动,并为同学们准备了月饼,水果等慰问品,师生共度中秋佳节。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先锋大队24小时为新生提供暖心服务,走进新生宿舍为新生讲校史,增强新生爱校荣校意识。同时开展了以“中秋佳节,团圆日”为主题的各类活动,为374名新生送上“暖心小礼包”,让新生们度过了一个温暖而有意义的中秋节。

    据悉,在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各学院从各方面加强疫情防控,为新生提供全面呵护。在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前提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中秋慰问活动,将党史学习、爱国教育、安全教育等融入其中。

   通讯员 宋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