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成长路上的阳光】政法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588


920日上午11点,政法学院“成长路上的阳光”之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在会2-201202正式启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红萍、石河子大学中区派出所民警徐珊珊、2021级新生辅导员李超主讲

王红萍代表学院党委向新生表达了关切及问候,祝贺同学们从今天开始真正成为了一名石大学子,并向全体新生加入政法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学院的办学理念、阳光文化、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也对新生提出期望和要求,期望新生们在接下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珍惜时光,脚踏实地,完善自我。她说所有的同学来到这里,不管是心之所向,还是无奈选择,都希望同学们能做到“我的大学我做主”,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里,不惧前路,谦虚谨慎,乐学善思,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徐珊珊警官从如何识别网络电信诈骗切入,对诸如“校园贷”,“杀猪盘”,“裸贷”,“网络刷单”,共享窥屏等当下比较多发、热点的电信诈骗方式进行举例,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讲解,引人深思,发人深省,让新生们在刚入学就全方位、直观地了解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学习如何提高自我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李超从学校规章制度、学生日常管理规范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新生们能够顺利、安稳地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最后再次欢迎新生们加入政法学院大家庭!

2021政法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在新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成长路上的阳光”系列教育活动也将以此为开始陆续展开!

文:李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