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食品学院师生制作手工月饼 同庆中秋佳节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498

文章来源:食品学院


  9月18日,食品学院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浓浓中秋师生情”师生手工制作月饼活动,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食品学院团委书记刘桂青为大家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和月饼的起源、种类、特点以及制作方法。接着,食品学院烘培俱乐部的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经过揉面、醒面、制饼皮、包馅、揉团压扁、压模等多道工序,一个个印着校徽和“同心共筑中国梦”“我爱石大”等字样的8种月饼在师生们的巧手中制作出来,并放入烘烤设备中等待成熟。活动间隙,师生还共同朗诵了中秋主题诗词,感悟传统文化之美。

  

  学生杨欢欢说:“这是我第一次做月饼,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月饼。在月饼制作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能够和老师同学们共同完成月饼的制作,让我从心底里萌发了成就感。”

  (通讯员:闫莎 张魏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