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思政教育研讨会暨学生工作者欢度“双节”座谈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545

  

2021年9月8日下午,我院举办2021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暨学生工作者欢度“教师节”“中秋节”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杨铭伟主持,邀请2020年度校级优秀班主任郭学军老师、校级十佳班主任李喜娟老师作专题分享,党委副书记、院长陈荣泉,党委副书记罗才良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参加座谈会。

 

郭学军老师从带班理念、带班技能和带班实践三个层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他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先进的带班理念令在座的班主任老师们敬佩不已,获益匪浅。

李喜娟老师提出,要认真贯彻思政教育进课堂,做党信任的教育者,要敬业爱生,以身作则,在学生前进道路做好学生的引领者、引导者和知心朋友。她向在座各位老师分享了诸多切实可行的工作经验,体现出一个班主任教师精益求精、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

 

座谈会氛围轻松愉悦,学办主任潘新仿与各辅导员、班主任汇报了新学期将从网络思政文化节、思政教育工作坊、十佳示范主题班会评选方面不断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会人员就学风建设、班级管理、专业引领等主题展开研讨交流。

 

罗才良副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新学期学生工作思路,做好“班主任+”的工作,努力打造学院思政教育工作特色,形成“一班一品”,建设开放包容的班级文化;完善班党员和团干部的考核办法,培养“宽肩膀+铁肩膀”的党员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凝练兵团精神的时代主题,培养德才兼备的学生。

最后,陈荣泉院长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意义,指出班主任工作责任重大,鼓励辅导员和各班主任教师对学生工作投入更多的情感、时间和耐心,学院将始终为班主任工作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陈院长表示,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下大力气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学期,新气象,相信我院学生工作者和班主任教师们在齐心协力、共同进步的工作氛围中,定能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在新学期的学生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通讯员:星星·波学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