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喜报】我校在教育部组织的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中获5个奖项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657

  日前,教育部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获奖名单揭晓,我校斩获颇丰,共获得“我心中的思政课”——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全国二等奖1项,优秀奖2项,以及“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全国优秀奖2项,共计获得5项全国奖项。

  其中,微电影作品《以疫医心——照亮天空最亮的星》获得“我心中的思政课”——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二等奖、《抉择》、《扎根》两项作品分别获得优秀奖。思政课作品《无奋斗 不青春 让青春之花盛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和《擦亮初心底色 扛起使命担当》分别获得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优秀奖。

  据悉,本次活动自2020年6月份启动,历时约6个月赛前,党委学生工作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指导,经校级组织报送兵团教育专家评审等环节评出获奖作品报送全国参与评奖此次获奖也体现了学校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激发学生对思政课的学习热情,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近年来,石河子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依托兵团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开展网络育人,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与实效性。

(通讯员 宋慧)

 

 附:获奖名单

类别

奖项

作品名称

学生团队负责人

指导教师

思政课公开课

优秀奖

无奋斗 不青春 让青春之花盛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苏日耶姆·尼加提

逯 朋

朱 文

丁 成

思政课公开课

优秀奖

擦亮初心底色 扛起使命担当

夏依热·肖吾开提

蓝燕飞

马  杰

王怀春

微电影

二等奖

以疫医心——照亮天空最亮的星

王姜贺

宋 慧

王党飞

刘红勤

微电影

优秀奖

抉择

李如岱

曹雨婷

王党飞

微电影

优秀奖

扎根

王仁杰

李欣桐

王红萍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