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石河子大学举办公务员模拟招录大赛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459

   11月22日,石河子大学2020年公务员模拟招录大赛决赛落幕,政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王泽雨、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专业的谢钫得两位同学,分别拔得人文类和理工类两大公考门类的头筹。

  比赛期间,我校教务处、学工部、团委、政法学院和中公教育集团专业讲师等相关专家组成考官组,对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信息获取能力、应变能力、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进行全面考察。进入决赛的24名同学逐个入场亮相,经过近5小时的公考专业结构化面试角逐,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与政治文化素养。  

  据悉,本次大赛由校团委、教务处和政法学院联合中公教育集团石河子分公司共同主办,其间组织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笔试、公务员面试技巧辅导讲座、公务员结构化面试,共有来自政法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食品学院等18个学院近300余名同学参加比赛。通过模拟公务员考试的各个环节,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加深大学生对公务员考试内容与流程的了解和把握,寻找和发现知识与能力方面存在的短板以加强针对性学习训练。比赛相关面试问题皆选用往年的公考真题,问题涉及社会发展、人际沟通与工作流程等方面,要求选手全面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给出合理的建议。 

  (通讯员:杨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