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2020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主试培训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447

    2020年10月22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会3-102室召开2020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主试培训会,各学院的新生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新生心理普测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对辅导员老师未来开展学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测试结果也有助于学生对自己目前的心理状况进行了解,更加关注自身心理健康。

  

    会上,针对2020级本专科新生的心理普测工作作总体部署和要求,开展了心理普测工作进行了具体培训,对于采用的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心理测评系统作了简要介绍,同时针对学院组织开展普测工作的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

  

    心理普测是教育部相关文件的明确要求,是学校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高效而专业的渠道,是建立学生心理档案的重要基础,是筛查心理特情学生的重要手段,是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的方式。据悉,我校2020级新生心理普测分为主试培训、心理测试、结果分析、面谈四个环节,为期约一个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