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学生学习发展中心、易班发展中心开展《高数朋辈小课堂》课程直播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468

  

  

    为帮助我校2020级新生更快适应高等数学课程的学习,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石河子大学学生学习发展中心、石河子大学易班发展中心与师范学院于10月15日晚举办了高数朋辈小课堂,同学们通过企业微信观看直播,累计观看共计一千人次。


    本次课堂直播由我校学生讲师团两位优秀成员,师范学院数学20181班的郝宇星和数学20182班的石卓达主讲,内容为高等数学A——极限之两个重要公式。

  

    石卓达以案例题为引入,用不同的解题方法活跃了大家的思维,并简要介绍等价无穷小公式用法,帮助同学们打开多种解题思路。郝宇星则用一个教材经典例题为对象,以循循善诱的方法引导同学们思考,并挑选同学们提出的解题方法进行运用,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互动。直播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课程气氛活跃。讲座结束时,主讲人也留下了联系方式,便于同学们针对课上不理解的问题做进一步的提问。


    20级教育技术学许伯铭表示:“听完师哥师姐的讲解,感觉对高数没有那么恐惧了,觉得学习高数也是比较有意思的事情,并且通过师哥师姐的讲解对两个重要公式有了更加明晰的了解,能够在案例中更好的进行运用。”相信通过本次朋辈课堂,同学们一定能加深对高数的理解与认识,为往后的高数学习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作者:叶春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