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争当“光盘族”,拒做“必剩客”——“光盘行动”倡议书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8-19 浏览次数:730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亲爱的大学生朋友们: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粮食,是我们每个人赖以生存,国家得以兴旺发达的根基。而今,我们国家昌盛,仓廪殷实,我们衣食无忧,安心就学,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大肆浪费。“成由节俭败由奢”,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承和弘扬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是当代大学生肩负的重要责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光盘行动”,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和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氛围,校团委、校学生会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1.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勤俭节约的倡导者。自发成为勤俭节约宣传志愿者,积极主动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同学宣传“珍惜粮食、节约资源”的理念,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2.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争做新时代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就餐时按需选购饭菜,杜绝攀比,做到适度适量、拒绝“剩宴”,积极主动参与“光盘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3.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争做新时代勤俭节约的监督者。积极主动肩负起弘扬勤俭节约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坚定坚决反对和制止餐饮浪费,发现身边餐饮浪费现象时,勇于发声、敢于制止,影响和带动身边人杜绝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作为新时代兵团高校大学生,我们要继承和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以实际行动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践行者、监督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勤俭成为习惯,让节约风行校园!    

 

                                                                            石河子大学团委

                                                                           石河子大学学生会

                                                                             2020年8月13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