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经管学子化身“理发师” 为师生员工解决“头”等大事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8-12 浏览次数:667



  “经过这些天的奋战,大家的头发都长长了,确实该好好理一理了,正发愁呢,这次理发活动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头’等大事了!” 石河子大学后勤管理处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黄国强说。

  “因疫情影响,我这头发一个多月没修理了,这一剪完,真感觉一身轻松,瞬间精神抖擞,太感谢啦!”2017级工商管理1班张子涵对“理发师”的爱心之举深表谢意。

  受疫情影响,我校开启封闭式学习生活管理模式,天气逐渐炎热,部分在校学生头发的长度已经影响到学习和生活状态。同时,自东校区封闭管理以来,石河子大学后勤管理处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宿管中心工作人员进驻校园,不分昼夜地奋战在工作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头发一直没有时间去修整,“理发”变成了他们的小小心愿。

  为了满足在校师生、员工们理发的需求,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举办了“一剪倾心”免费理发活动。组织几位学生志愿者担任“理发师”,为在校师生与坚守在疫情后方的后勤工作人员义务理发,解决他们的“头上之忧”。

  志愿者赵翔和张晨露同学化身“Tony”老师,手拿理发器,动作娴熟的为同学们义务理发,连续几个小时的站立,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服,但他们却只是擦掉汗水,继续将同学们原本凌乱的发型整理得清爽利落。张晨露同学心灵手巧,还为女生编出了别出心裁的辫子。“理发师”娴熟的技术、专注的神情,现场一个个排队理发的场景,让人感到阵阵暖流。虽然条件相对简陋,但是一句句感谢,一个个微笑却感动着在场的每个人。

  本次活动已经进行到第四天,截至目前,志愿者们共为东校区60余名在校师生、后勤员工提供了义务理发服务。“作为学生会干部,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志愿者赵翔说:“希望通过这次理发活动,落实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同学们送去温情又实在的帮助,让他们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同时,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为奋战在一线的后勤工作人员蓄力充电。”

  (通讯员:李梦瑶 宿闪闪 王梦扬)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