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全力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题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472

   五个专业、五场就业推进座谈会,历时近十个小时。

  6月4日至5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以本科专业为单位召开就业工作推进座谈会,以学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全力解决毕业生面临的就业难题。

  座谈会现场,机械电气工程学院领导和机关各办公室负责人、各系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设身处地为毕业生着想,听取同学们对学院教学改革、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关爱,纷纷畅所欲言。

  有部分延期毕业的学生不够自信,也不敢像其他同学一样大胆去求职应聘,院长坎杂立刻联系石河子周边长期合作的科研企业,推荐学生就业,既可以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还可以方便他们重修相关课程。学院各系书记、主任还针对每名学生的挂科门类指导学生设计制定了学习方案,并告诉同学们:“毕业离校后,有学习上的问题仍然可以随时沟通。”

  部分学生应聘自己心仪的单位还在苦苦等待结果,学院综合考察学生在校期间的优点和突出表现,主动给用人单位打电话或发出推荐信,加速单位签约时间和流程。还有部分学生因为就业地域、薪资、专业对口等方面原因,暂时没有签约,学院拿出近年来用人单位信息库为学生“量身定做”求职方案,将企业招聘信息推送给学生,帮助他们尽快就业。针对有些学生想去内地就业却因疫情耽误了就业时机的情况,学院立刻找出全国校友会名录,努力通过优秀校友的力量为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服务好每一名同学为目标,以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为导向,保障就业工作稳中有进不掉队。

  (通讯员:刘阳 李西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