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医学院:暖心送别 把服务毕业生工作做到学生心坎里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493

    一条条暖心寄语的横幅挂满南区杏林苑,一张张明信片写满了对师哥师姐的祝福,一个个合影拍照区域落座在南区校园的每个标志性建筑旁……又是一年毕业季,疫情之下的毕业季少了庄严的仪式,但多了一些温暖与不舍。

  近日,为了不让毕业生留遗憾,医学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通过录制视频、撰写书信、感恩母校征文、毕业学子代表座谈、行李帮送、绿色捐赠等一系列暖心服务活动,把服务毕业生的工作做到心坎里。 

  “希望你们心中有梦想,肩上有担当,牢记医学生誓言,怀揣医者仁心,在奋斗中绽放青春最绚烂的花朵。”医学院的老师们纷纷寄语毕业生,通过录制视频,与714名2020届毕业生来了一场特殊的“云”寄语。学院学办和团委集体撰写书信《相约下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设计成精美别致的贺卡,录制成电台音频,字里行间流露着老师们对毕业生的暖暖情谊,为毕业生送去祝福与温暖。大家也纷纷留言:“被学院暖到了!”

  “这两个请邮寄到郑州。”“麻烦您一定要打包好,这里面是笔记本电脑……”

  这些天,医学院各宿舍楼下都有师生在忙着邮寄行李,核对物品。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不让毕业“寄”成为学生离校的困扰,6月1日-6月9日,医学院通过统筹组织安排,多次询价邮费,积极联系快递公司,以辅导员为主,学生组织积极配合,深入到学生宿舍,通过与学生视频的方式,逐一寻找物品、反复确认信息,为不返校毕业生细心整理、打包邮寄行李。此外,学院还通过“绿色离校”毕业季捐物活动向全院发起倡议,减少毕业生担忧与顾虑,为毕业生顺利离校助力护航。

  国防生毕业生代表高英东表示:“我将永远不会忘记学校和学院的殷切期望,感恩老师们让我在这里系好了人生第一粒扣子,扎下了生命之树的根,也向自己的军旅梦想踢出了第一个正步。”

  医学检验技术毕业生王冬丽说:“感谢社团给予我的力量,我在志愿服务社团实践锻炼中学会了感恩与奉献,我爱上了医学院,爱上了石大,爱上了这里所有温暖着我的人,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想念这个培养我四年的地方。”

  (通讯员:滕婉蓉 张娜 隋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