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做甘于奉献的 “后浪”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多举措推动毕业生留疆就业、 服务基层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7-22 浏览次数:527

“我从南疆地区来石河子大学求学,愿意用实际行动回馈祖国,我对自己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和干劲。”机械电气工程学院2020  届毕业生柯李浓,择业时婉拒了沿海城市大型企业伸出的橄榄枝,毅然选择了前往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的基层就业,投身边疆建设。

  在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像柯李浓一样放弃大城市、大企业,选择服务边疆、服务基层的学子不在少数。仅今年,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毕业生留疆就业已达108人,所从事的岗位大多数是新疆工业领域一线技术人员。

  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制造业龙头企业,2016-2020年先后从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招聘了60余名毕业生,从事画图设计、设备管理和机电维修等生产核心环节工作。该公司农机研究院副院长章如权对这些毕业生在工作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石河子大学的学生、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生基础牢、素质好,还能吃苦,我们希望与学院继续深化合作,为自治区产业升级发展共同奋斗。”

  “其实,从2013年至今,我们学院的毕业生留疆就业超过1700 人,其中留兵团就业400余人,留疆率、留兵团率长期居于前列。他们大多数成为民生骨干企业的技术人才。这样的结果主要得益于基于应用的、扎实的专业教育和长期的爱疆兴疆的思想熏陶。”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坎杂说。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拥有一批长期扎根基层、服务农业机械现代化的教师队伍,产出了一大批在农业领域应用广泛的科研成果,一代代的教师言传身教、立足实践的专业培养,力促学子练就过硬本领。

  学院坚持“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的办学特色,特别重视从兵团丰富的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养料,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学院常年组织学生假期赴南北疆基层开展学习实践,长期面向校园师生、面向社区居民、面向团场职工开展公益维修活动,搭建学生与疆内企业、地方乡镇和团场沟通的桥梁,不断深化学生对疆内就业的认识。

  “在了解新疆、了解新疆行业发展的基础上,我们积极鼓励并引导毕业生留疆就业、留兵团就业、留基层就业,而且近年来兵团财政、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等方面向基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倾斜,留疆工作的毕业生越来越多了。”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马俊老师说。

  (通讯员:刘阳)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