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政法学院:多措并举推动毕业季学生工作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602


疫情之下,2020年毕业季注定不平凡。政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季各项学生工作开展,党政领导班子、各系负责人、学办辅导员齐抓共管,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学生干部力量,齐心协力做好毕业生各项工作。同时,抓住这个特殊毕业季,引导毕业生主动适应就业新形势,开展爱校荣校教育。

暖心送别,打通毕业生服务“最后一公里”

6月11日下午,政法学院在学院门前举行了2020届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145名毕业生现场参加,未返校毕业生同步收看了“青石大”抖音直播。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先锋、学院院长高卉分别为毕业生寄语话别,要求毕业生们牢记石大精神和祖国的召唤,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力量。为了激励全体同学,学院邀请了北京大学著名社会学家王思斌教授、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撒贝宁分别以书信以及视频的形式为毕业生送来了暖心的毕业祝福。学校以及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拨穗正冠并合影留念。“在这个特殊时期,原本以为就要稀里糊涂地毕业了,没想到学院精心安排了如此感人的毕业典礼。感谢老师和参与组织的同学们!”未返校的历史20161班毕业生程欢欢说道。

为了做了毕业教育,政法学院还分专业组织了“最后一次云班会”,同学们畅谈四年收获和对母校、老师的感恩之情,对学校学院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双证一定要确保一一对应,不能弄错!” “院徽、纪念书签也要放进去。”学院为每位未返校的同学也准备了学校的纪念书签以及学院的院徽。在校的毕业生以及学生助理耐心细致地为未返校毕业生打包并且免费邮寄双证以及行李物品。 

    由校团委发起的2020年“绿色离校”毕业季捐物活动,受到我院毕业生的积极响应。近日,阳光志愿者协会的青年志愿者忙的不可开交,分装、打包,一一登记,载着政法学子满满爱心的45袋衣物、4袋鞋子和8袋书籍,将陆续送达南疆。

 

千方百计促进“毕业季”变成“就业季

  

    受疫情影响,今年行政事业单位招考推迟,企业招聘大幅下降,旅游行业遭受冲击,政法学院就业形势相当严峻。为保障毕业生就业提升就业率,学办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进入了“战斗状态”。他们化身“信息员”,为学生多渠道收集招聘信息,推荐用人单位,鼓励学生积极就业。他们化身“快递员”,往返于学生宿舍和快递点之间,为学生邮寄就业资料。他们化身“网络主播”,在线讲解签约就业协议注意事项和考研复试调剂攻略。他们化身“人力官”,开展模拟招聘会,悉心指导简历修改和面试技巧。他们化身“心理咨询师”,逐一谈心谈话,为考研失利和就业焦虑的学生疏解压力,指引方向。

再话初心使命,助力学子行稳步远

    6月8日,学院党委召开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逐梦远航”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红萍为毕业生党员佩戴党徽,赠送党章,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给大家上了最后一次党课。她要求学生党员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过好政治生日,不断深化对党的认识,珍惜政治生命,激发奋斗、奉献的内在自觉。在了解毕业生党员就业情况后,进一步勉励毕业生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品性,不断锤炼自我意志,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继续艰苦奋斗,扎实肯干,为党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希望毕业生党员要常怀石大情怀,走出校门后,母校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政治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姬翔表示:“我们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发扬兵团精神,紧紧把握时代脉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工作和生活中勤学勤思,善作善成,多做贡献,为母校争光添彩。”公共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任亮亮说到:“无论是进入更高的知识殿堂求学或者是到基层一线工作,都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发挥“传帮带”作用,把毕业生经验留下来

近期,政法学院各专业陆续开展了考研保研就业经验交流活动。各专业邀请了成功考(保)研到南京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知名重点高校的师哥师姐“传经送宝”,他们饱含情感地分享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生活经验和诸多感悟,并结合自身备考经历分享了备考期间的心路历程。对于师弟师妹在择校方向、复习书目、科研经历等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政治20181班学生高士豪说:“这次经验交流,让我的目标更加清晰,决心更加坚定,也将以更科学的备考方法投入考研。”

  

通讯员:汪名永  王红萍  李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