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农学院召开党委学生工作暨就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560


 

613日,农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党委学生工作暨就业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刘文晓、副院长赵思峰、副院长鲁晓燕、副院长张亚黎,机关各部门主任、各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参加会议。学办主任邵建荣主持会议。

 

刘文晓作题为“强基础,抓重点,全面推进学生工作再上台阶”的讲话。2019年学校学风建设现场会在我院召开,农学院获得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委,首次实现集体奖励全突破,学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2020年,学生工作将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围绕院党委中心工作和学生成长需求,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和举措,为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赵思峰代表院党委进行总结讲话,由于疫情影响我们延期召开党委学生工作回忆,既是抓部署,也是抓落实。当今新型农业生产主体正在改变农业经营模式,赵思峰勉励广大农农学院学子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地完成学业,充分利用学校、农学院的各种资源使自己真正成为国家有用的人才。

赵思峰对全体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体教师要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尽管我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了胜利,但还存在输入和反弹的风险,教育工作者要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克服麻痹厌战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学生的人身安全放在首位。二是全体教师要敢担当、善作为、真育人。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院老师要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要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三是广大学生要高标准、严要求、真成オ。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会上,对2019年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优秀毕业生、优秀宿舍长等进行了表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