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选派本科生赴内地高校插班学习、联合培养的通知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4577

相关学院学办:

经国内交流合作与对口支援办公室、教务处、各学院与内地高校联系、沟通,2020年选派优秀本科生赴内地高校插班学习、联合培养工作已进入具体落实阶段,本年度确定选派优秀本科生赴内地高校插班和联合培养名额158个,现将选派相关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情况说明

因疫情原因,本年度选派工作需提前向拟参与选拔的学生说明以下问题:

1.本年度赴内地高校学习交流学生的选派,因疫情发展及防控政策存在不确定性,可能会存在遴选上最终无法派出的情况。故按照先遴选,根据内地高校疫情发展形势再确定是否选派的原则。即学生按照学校程序自愿参与遴选,但对于选拔的学生是否可以派出,以及具体派出时间,要根据接收高校疫情防控要求来确定。请最终获得选拔的同学们理解和支持。

2.2019年选派的各高校插班生将如期结束插班学习返校,不予延长插班时限,涉及学业学分认定等事宜返校后将协同多部门予以妥善解决。

3.华中科技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2020年度暂停选派。

二、具体安排

应个别高校的特殊要求,相关学院需根据不同时间段分批次上报遴选结果,具体安排如下:

1、赴北京大学(校本部、医学部)插班学习的相关学院(经管学院、政法学院、医学院、药学院)请于2020年6月12日(周五)下午18:00之前按照对口高校的申请要求填写相应表格,将遴选结果学院公示后上报至学工部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北京大学校本部10人名额或6男4女,或6女4男,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政法学院协商。其他未单独标注的不限男女。)

2、赴其他高校插班学习的相关学院请将遴选插班生、联合培养学生的结果经学院公示后,于2020年6月18日(周四)之前报送学工部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联系人: 何平(0993-2055096) 丁成(189-9953-4280)

        三、注意事项

1、所有插班、联合培养学生填写《石河子大学插班生报名登记表》,A4双面打印,一式三份,教务处、学工部、对口支援办公室分别存档,电子版由学工部统一收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单独填表)。

2、所有插班、联合培养学生提供电子版正面、免冠一寸照片(拒绝一切手机自拍照),以学号加姓名命名,申请高校有特殊要求的,需参考提供(南京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参考详细要求)。申请重庆大学的学生另需提供纸质版、蓝底2寸照片2张,背面标注姓名。

3、各学院统一填写《2020年石河子大学赴内地高校插班、联合培养学生信息汇总表》,加盖公章纸质版一式三份,学院负责人及领导签字,教务处、学工部、对口支援办公室分别存档,电子版由学工部统一收集。(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填写指定表格即可)。

  

附件:

1.《2020年选派插班生赴内地高校插班学习选拔程序和要求》

2.《2020年石河子大学本科生赴内地高校交流学习专业及名额一览表(158人)

  

                                        石河子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6月3日

附件1

2020年选派插班生赴内地高校插班学习选拔程序和要求

1、学工部负责与对口支援办沟通接洽,通知选派插班生、联合培养学生(以下简称插班生)的相关事宜。

2、学院需按照《石河子大学插班、联合培养学生管理办法)》(校发[2013]171号)、《关于补充修订石河子大学(插班、联合培养学生管理办法)的通知》学发〔2014〕37号文件规定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

(1)成立由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任组长的选拔和管理领导办公室,具体指导插班生的选拔和管理工作,今年要求相关学院委派在相应高校高访或读博的教师担任学生班主任(同一高校插班生可跨学院委派一名教师管理),协助对口高校加强插班或联合培养学生日常管理,班主任费用按照学校标准由学工部协调解决。

(2)插班生选拔对象原则上为对口院校要求的专业和年级的学生,要求品学兼优,身心健康,体育达标,获校级及以上表彰、科研发明创造表现突出的学生优先,采取自愿报名、学院审核选拔的原则,自愿报名学生需在规定时限内向学院提交《石河子大学插班生报名登记表》(样表在学工部网页下载专栏)。

(3)今年插拔生的选拔完全由学院完成,学工部主要负责过程监督及检查。请相关学院做好插拔生的初选和最终选拔,优先在已返校学生中选拔,也可组织参与申请的未返校学生视频面试,最终选拔学院可组织正规面试环节,基本按照1:2的比例,有差额的参加最终选拔面试。主要对学业成绩、思想政治、日常表现、心理素质和家庭经济承担能力等进行审查。审查合格的学生由学院组织填写《石河子大学插班生情况汇总表》(样表在学工部网页下载专栏)。

(4)学院选拔过程中需注意,原则上对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不做限制,但学生需能够自主承担插班学习期间相应的学费及其他费用。

(5)学院按照插班生分配名额,组织选拔并全院公示后如数报送学工部,学院报送材料为《石河子大学插班生报名登记表》、《石河子大学插班生信息汇总表》,部分学校须填写要求的相应表格(纸质电子版均需报送,纸质版3份加盖学院公章),于2020年6月18日前报送至学工部思想教育科(应北京大学等个别高校要求,学生选拔需在6月12日前经学院公示后提前完成选拔和材料提交)。

3、6月12日—6月22日,教务处审核推荐学生成绩,学工部审核学生政治表现等,对不符选拔要求的责令学院重新组织选拔。

4、6月23日—6月25日全校公示后将选派名单报送至国内交流合作办公室。

附件2

  2020年石河子大学本科生赴内地高校交流学习

专业及名额一览表(158)

插班生专业、名额分配表(133人)

派至学校

学院

专业

人数

年级

性别

北京大学

(共10 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

金融学

2

2019

不限

经济学

1

会计学

3

政法学院

法学

2

政治学与行政学

1

公共事业管理

1

北京大学

医学部

(共9人)

医学院

护理学

4

2019

  

不限

  

医学检验技术

2

药学院

药学

3

华东理工大学

(共8人)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

2019

不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

理学院

应用物理学

4

药学院

制药工程

2

重庆大学

(12)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

4

2018

不限

给水排水工程

4

经济与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

4

2019

江南大学

(共10人)

食品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

6

2019

不限

食品质量与安全

4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共8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

2

2019

不限

财务管理

2

外国语学院

2

2019

英语

2

南京师范大学

(共19人)

师范学院

应用心理学

2

2019

不限

教育技术

1

理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

3

文学艺术学院

汉语言文学

5

2019

新闻学

2

音乐学

2

外国语学院

英语

1

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

3

华南农业大学

(共14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

农林经济管理

2

2019

不限

经济学

1

金融学

2

会计学

2

国际经济与贸易

1

动物科技学院

动物医学

3

动物科学

3

杭州师范大学

(共8人)

文学艺术学院

美术学

2

2019

视觉传达与设计

2

理学院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4

2018

不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共9人)

水利建筑工程学

农业水利工程

4

2018

不限

生命科学学院

生物科学类

1

2019

生物科学

1

食品学院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

3

2018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共8人)

信息科学与技术

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3

2019

不限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3

软件工程

2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共4人)

理学院

土地资源管理

4

2018

不限

西安外国语大学

(共14人)

外国语学院

6

2019

不限

英语

6

波斯语

2

联合培养学生专业、名额分配表(25人)

派至学校

学院

专业

人数

年级

性别

华东理工大学

(共25人)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工程与工艺

25

2019

不限

2020-2021学年插班生学院上报信息表要求.rar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