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插班、联合培养学生座谈会
文章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7-09 浏览次数:568





7月5日下午,2019年石河子大学赴内地高校插班、联合培养学生座谈会在会3-102举行。学工部、国内交流合作办公室、教务处、计财处业务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2019年全体插班学生、联合培养学生162人以及历年插班学生发言代表参会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我校自2001年以来开展插班生工作的情况,以及2019年插班、联合培养学生选拔情况,插班、联合培养期间同学们需注意的选课、学分认定,学费、住宿费缴纳以及学生与对方院校接洽手续办理等相关内容。


我校2017年赴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插班学生马晓琛、薛晓倩、王泽楷作为历年插班生代表在会上经验交流,讲述了自己在插班学习期间的经历和感受。


学工部部长张伟总结讲话,对即将赴内地高校插班、联合培养的学生表示祝贺,提醒同学们严于律己,充分利用内地高校的教育资源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倡导同学们积极适应新环境,多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广交益友,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嘱咐同学们遇到困难及时与母校联系,母校永远是同学们温暖的家。


    据悉,石河子大学插班生、联合培养学生项目始于2001年北京大学对口支援工作。由北京大学等15所内地对口支援、合作院校,为石河子大学提供了162个插班、联合培养学生名额,其中北京大学10人、北京大学医学部9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1人、北京外国语大学2人、华东理工大学8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9人、南京师范大学17人、杭州师范大学4人、华中农业大学12人、华中科技大学10人、江南大学10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8人、中国地质大学4人、重庆大学11人、华南农业大学14人,华东理工大学23人,涉及石河子大学16个学院56个本科专业。


通讯员:房书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