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筑牢校园“防火墙”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476

  为切实做好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6月1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邀请政安消防中心内勤部一级教官侯有社主讲,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侯有社结合校园内部火灾事故案例向师生们讲解了学校火灾的特点及其危险性,对近年来全国学校典型火灾案例进行了分析,从火灾的形成与发展、蔓延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利用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扑救的基础知识、火场逃生自救的技巧、学生防火和家用电器防火等应注意的事项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在讲解过程中紧密结合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中容易出现的火灾隐患进行了逐项分析。


    本次培训有效普及了消防知识,提高了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让大家掌握了面对突发灾难时的逃生疏散技能,为校园师生营造了良好、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讯员 宿闪闪)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