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学工部(处)召开学习贯彻自治区、兵团教育大会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254



    5月3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学习贯彻自治区教育大会、兵团教育大会专题研讨会,传达自治区教育大会精神和兵团教育大会精神,并对《中国教育报》近日刊发的报道《实施教育强兵团战略 加快推进兵团教育现代化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教育大会》进行了学习。

学习发展与指导中心主任李娉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与时俱进,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学习并学会把握“四转”工作方法,在提升学生学识水平、提高思考能力以及增长见识扩大视野的同时,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获得感,有利于大学生道德情操修养、爱校爱疆的内化,并外化于行,为我们学校的发展,为兵团、新疆的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马勇说,学生工作者要以身作则,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才能更好教育引导学生。常怀反思之心,主动发现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积极探索建立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张伟强调,部门全体要认真领会学习大会精神,通过线上学习和线下研讨吃透会议精神。一是目标明确,立场坚定。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向,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各个环节,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加强研究,增强本领。要关注研究大学生思想热点,用好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加强思想引领,传承兵团红色基因,按照习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标准,加强队伍建设。三是作风要实,标准要严。要深入基层学院和学生群体,主动作为,带头落实“三进两联一交友”等工作,结合学生热点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加强督导督促,落实各项举措,提升工作成效。

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签订了学工部(处)意识形态等工作保密协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