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一家亲】学工部与结亲学生在电影院共叙民族团结情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256


听说《昆仑兄弟》上映后,大家都想去影院先睹为快5月25日,学工部组织开展集中观影《昆仑兄弟》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邀请结亲学生一同走进了电影院,感受这部视听盛宴。

影片以小见大,“微言大义、言近旨远”,从小的视角反映民族团结大主题,讲述了亲干部全心全意为各族群众解忧纾困围绕一块丢失的和田玉展开一系列关于亲情、爱情和兄弟情的感人故事。结亲干部在经历了艰辛曲折的重重困难之后,终于找到了玉石,并说服五个买卖经手人退款退玉,最终守护了马尔丹的诚信的感人故事。

观影结束后,参加观影的老师和同学们感触颇深,都表示对民族团结有了更深的认识。

机关党第二总支书记、学工部部长张伟表示,影片把诚信融入到民族团结主题,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故事很感人。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讲好新疆兵团故事,践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易班发展中心徐黎明说,马尔丹背井离乡放牧还债,用行动诠释诚信的可贵,徐昆的信守承诺,五个经手人的理解支持,无不展现新疆各族人民对民族团结的珍视和珍惜。作为一名学生,要努力学习,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新媒体等载体来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政法学院2017级法学专业迪里拜尔·阿曼同学说,民族团结来之不易,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通过观影使我认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的重要意义,我的结亲老师常卫恒正在南疆参加“访惠聚”工作,给我们做了很好的民族团结榜样,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争做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实践者。

据悉,学工部(处)党支部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为主题,精心策划活动形式,注重活动的落实落细,先后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师生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乌鲁木齐的天空》观影活动、“民族团结亲情相约 师生共聚精彩无限”为主题的团队体验式培训、铭记“一二·九” 观影活动、“羽你相约,共进亲情”羽毛球联谊等活动,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