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联合召开“春风十里,研途相伴”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412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四月中旬,很多学子考研结果已成埃落定。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当前考研趋势、做好备考准备,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于4月14日晚上在会四220联合召开了“春风十里,研途相伴”考研经验分享交流暨动员会。石河子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朱文,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绍明,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建等一行人出席此次活动,两院三名保研、考研成功的学生和有志考研的学生参加交流会。


    党委书记王绍明致开场词,倡议同学们考研从现在出发,鼓励大家把握资源、早定目标、踏实实践,无论结果是否成功都是一种收获。


    交流会上,3位优秀2019级毕业生各自分享了自己的保研以及备考经验。保研到四川大学的马雪提到保研需要学习成绩和实践活动双管齐下,想要拿到保研资格,除了在学习成绩上有一定的要求之外,还需要一定的科研经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被复旦大学拟录取的宋奇向大家分享了院校选择和备考之路的经验,同时鼓励同学们,在考研路上,最重要的就是对自己有信心,既然选定了目标院校,就不要有所顾虑,要勇往直前。被中国科学院拟录取的李路曼告诉大家,在备考过程中,要学会在自我反思中成长、在默默付出中收获、在辛苦奋斗中历练、不畏失败,砥砺前行!


    大会的最后,卓露老师分享了她从本科到研究生再到博士的备考历程。她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心怀梦想,只要心中有梦想,便能拥有前进的动力。


    此次分享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还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对考研的信心。


    通讯员 翁玲玲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