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新学期、新面貌、新征程——体育学院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585

    32日—37日期间,体育学院三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传达学校2019年春季战略研讨会精神和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就体育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部署。院党委书记郑康、院党委副书记王伟红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院团委书记张国桥,全体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各班班委以及宿舍长参加了会议。

郑康在讲话中对我院2018年学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结合新学期学校工作部署和学生工作实际,就做好2019年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两会”会议精神。全体学工干部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贯穿在教育教学全过程中,把“立德树人”落实到学生成长成才上,不断强化学生思想引领和行为引导,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二要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法纪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要坚持和完善意识形态动态研判等工作机制,提高网络舆情动态收集、监管和干预的能力。

三要加强学生工作队伍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从日常言行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行得端、守得严,遵章守纪,廉洁自律,用自身言行去影响身边的人,对学生起到言传身教的作用。


王伟红我院学生工作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着力抓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把握学生动态与舆情,抓紧抓实学生宿舍管理,加强宿舍卫生工作,严格落实禁酒、禁烟、禁大功率电器工作,确保“三不出”。二是着力强化学风建设,通过抓课堂纪律、抓学习、抓训练、抓科研,下大力气建设优良学风,提高学生能力与素质。三是着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把举全院之力促进就业”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强化就业指导,办好就业专场招聘会,进一步提升就业率。四是着力做好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以校庆70周年为契机,充分用好重要节庆日等重要时点,以活动为载体推进德育、养成教育,以丰富多彩、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迎校庆、育人才。五是着力做好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对班级宿舍的巡视,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各班要迅速召开主题班会、学生干部会,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妥善做好学生返校人数统计、补考巡考、考风考纪督查、学业预警人员谈心谈话、社会实践小结等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安排落实好各项团学工作。

37日的学生干部大会上,用身边的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各班迅速召开主题班会开展警示教育,强调学生干部要发挥榜样、带动和桥梁纽带作用,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