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爱心送考”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531

  “祝你们考试顺利!”“谢谢老师,我们一定尽力考出好成绩。”简短的道别之后,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爱心送考车”(4辆轿车和1辆大巴车)在将考研学生分别送往石河子市三中、十六中和九中考点。



  原来,在今年考研前一个月的动员大会上,水利建筑工程学院2015级的考研学生张壮壮忽然提出:“考研考场分布较多,早上8:30开始考试,早上打车又特别困难,起早了休息不好,起晚了担心误考,我们能不能申请在考场附近住宾馆?”“在外住宿,明显违反校纪校规,可断然拒绝,又担心影响考生情绪。”学院辅导员谢嵘老师感到有些为难,便立即将学生反映的问题上报了学办。很快,学院党委就召集学办、团委进行商议,最终决定,今年学院将组织驾龄2年以上的辅导员自驾私家车,再联系一辆大巴车,将学院考研学生全部送达考场。


  12月22日-23日,是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日子,恰逢冬至节气,气温又降低了不少。早上7:30,“爱心送考车队”在北区南门处整装待发,学生们按事先安排好的顺序,先后分两批乘车安全到达了各考点。老师们贴心的鼓励、学生们自信的笑容,为这个寒冬增添了一份温暖。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表示,今年的“爱心送考车队”受到了学生们的高度评价,明年会进一步号召全院教师参与到爱心助考活动中来。


  据悉,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始终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认证理念,不断提升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为了做好今年的考研指导服务工作,学院特地为学生选报专业和学校提供了专业咨询,并设置了考研自习教室。2018年,水利建筑工程学院151名学生参加了考研,占毕业学生总人数的43%,创历年新高。


  (通讯员 李建 张丽君)


上一篇:下一篇: